网站配置信息

财务管理学院

分享

从“心”出发,“育”见美好|财务管理学院辅导员心理专题培训

2023-12-13学院新闻

 

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大学生心灵的呵护者和心理的指导者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是每个辅导员的主要工作之一。

为了让我院辅导员更加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更熟悉学生心理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2023年12月12日下午14:30,由财务管理学院学工办公室主办,心理健康中心覃琴老师主讲的心理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专题培训在211会议室展开,财务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图片1

此次培训,覃琴老师先列举了一个典型案例,引导辅导员们根据案例场景进行判断,引入培训主题。在心理突发事件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讲解中,覃琴老师通过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个角色引入,分别介绍了不同角色在心理突发事件处理中发挥的作用,而后分别介绍了不同等级的危机对应的处理要点和难点,最后是提问环节,辅导员们根据自己带班的实际情况提出疑难杂症,覃琴老师一一给出处理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辅导员更明晰心理突发事件处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要点,相信在后续的带班工作中,能更顺利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理工作。